深寒浅暮

赋到沧桑句便工。

给自己的总结写个序哈「无聊」

        我们都把时光比作流水,那么连流水账这个词都显的很有诗意了。我称自己是光阴的记录者「不就是写个日记嘛」
         每件事的叙述不会超过两行,远看像抄下来的歌词。对啊这的确是只属于我的时光颂歌。我可以选择在有着五色玻璃、石雕天使和穿着白袍的神父的小教堂里,送给大眼睛的唱诗班孩子;也可以选择送给街头落魄的卖唱人,让他用旧吉他把我的时光单曲循环;或者送和聊得投机的同行旅人,即使以后分开了,也许他会不经意间哼起这曲调。然后,想起我。想起我孩子气的灿烂笑容,想起我如孤独症患者的阴郁古怪,想起我的喃喃自语、让人费解的想象,真实的梦境和虚无的现实「虚实结合」,想起蜷缩在墙角无助的野猫。
         至于他们用何种方式,何种曲调,怀着何种心情去唱这首歌。
         这是他们的事,我无所谓。
         只要歌词不变就好。
        我轻轻拥抱我的时光,说,我爱你。

评论
©深寒浅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