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寒浅暮

赋到沧桑句便工。

你使我的灵感永生

路人/西贝
不知为何,明明想和你说话
却骗你说,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
不必嘲讽我,你笑出声来
我也当是天籁
不必怀有敌意,你所有心计
我都当是你对我的心意/
我的宿命分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
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缺席即永在/康苏埃拉
你不在这个黄昏,不在
与鸽群有关的颤音之间,替我熄灭
雪,熄灭一场死雪纷飞的叫喊/
你也不在宇宙心里,紧握这束渐红的时辰
敲着同样渐红的我,因赤裸
而未能敲响的大门/
你不在那扇门外,不在它已到发的
一切暗穴,也不在我的半空
那些比意义更野蛮的焰火之中/
你不在这簇词语,迸裂
闪着光亮的末节,也不在它们体内
黑与黑的间隙/
你不在此时,此刻,只在你---------
因被我灼伤的唇上
在唇的创痛所能触及,一整片
对其他事物广阔的摧毁里



这么好的信/周公度
为什么没有人给我写信
写这样一封信:
信里说法国式的接吻
说春天,小城,和溪水

说亲爱的,亲爱的。
说“秋天很美,很美
旅途有一点点儿
旧信封才知道的疲惫”

说我喜欢你这样的人
说出很多质问和省略号
说“祝好。某某。
某城。某年某月日”


终生误/李元胜
从纸上拉起一片湖水
或者,
在一首诗里放下你的倒影
一部剧,一张虚空的网
找着不同时代的失意人
让我们跃出苦涩的湖水吧
经历又一次重逢、
相爱和失之交臂
我在这厢徘徊,
心头强按下水中月
你在那厢惊醒,镜中来满繁花
生活,折叠我们只有一次
而它的错过反复消磨着我们

一个人是另一个人的仙境
也可能是另一个人的寒庙
而一部剧是一个时代的后院一个名字是一群人的突然缄默
这无限折叠的人生,
无数朝代里活着
我多么恐惧着,
身边的突然加速度--------
一曲唱罢满头新雪,而你,
仍旧宠着我的喋喋不休
“再讲一次吧,从满头新雪往会讲
我迷上这倒叙的爱
爱着你倒叙的人生”




评论
热度(5)
©深寒浅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