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寒浅暮

赋到沧桑句便工。

回忆如困兽

去公园散步,我一边挽着你,一边挽着她,笑得很傻。那感觉好像拥有了全世界。

明明已经拥抱说完再见了,走了很久发现你还很在后面。悄无声息。成功惊吓到我后你会得意的笑。

知道我喜欢吃香椿肉饼,就把阿姨做的拿来给我。切成小小的三角形。事后我不小心在阿姨面前说漏嘴。阿姨意味深长的表情。

每天早上中午在路上远远的看见你,十米熊抱。

上学总要等到对方一起坐车走,明知会迟到还是要等。然后镇定的在Mrs单的眼皮底下溜进教室。

骑车去公园,看灯一盏盏亮起来。看满天的风筝。坐在大观楼前的台阶上发呆聊天。

一起玩黏土。进行不下去的作品拿去给你。小章鱼。

你担心着不能和我去一个高中,所以很努力很努力。

初中的时候每天帮我拎着布包。高中的时候我拿着大包小包回家,你抢着把包统统挂在自己身上。

送我各种神奇的小手工。不开心的时候就打开一个星星。

那次被不认识的男生要号码,你自责没有办法保护我。

解决掉我喝不完的奶茶+珍珠。

你说以后做饭给我吃。

和我关注一样的事物。凡是我喜欢的都第一时间去了解。

总是想着把我逗笑。难过着我的难过,开心着我的开心。

课外班上到很晚,你骑着电动车带我回家。

认真讨论所有的事,无论它多么细小多么荒谬。每天花很多时间聊冰岛。聊各种平常但有趣的事。

一个梗可以笑很久。

一起对一棵树说晚安。
……

都是曾经想要拼命忘记
甚至快要忘记的
可是它们总是时不时得全部重新涌现
怪就怪和你相关的回忆都太美好
而我偏偏很恋旧
对回忆这种东西啊
毫无招架之力

说到底
还是自己
辜负了所有的深情
不管是他的
还是你的。

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晚安。

评论
©深寒浅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