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寒浅暮

赋到沧桑句便工。

七夕这个节

         这个七夕,拥有好多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穿汉服,第一次拍宣传片,第一次还算正式的T台走秀,第一次跳古典舞,第一次和朋友们一起操办一场文化盛宴,第一次那样清晰的感觉到中华文化猛力的冲击着我的心灵。
         这么多的第一次,这样的经历,当然称得上是难忘的,有意义的了。
          节日的意义是什么,不是儿女情长,不是跌入商家趁机促销打折优惠的疯狂购物陷阱,不是为了给平淡乏味的生活加点佐料,不是为了可以懒散的假期。而是去感知,去体验,去欣赏。这次经历是可以令人咀嚼品味的,一群热气腾腾、散发着鲜活气息的少年少女,年少清新的灵魂,使人感觉跨入初春的小花园,一切正在蓬勃地展望,笨拙忙乱吵吵闹闹却一起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显现出青春的韧性,金子般稀少而珍贵的品质,在每个人的身上初绽光芒。青春就是要“为所欲为”,就是要把不可能统统打败。
       也许我们什么都没有,也许我们拥有整个宇宙。
         也算是一次不小的知识科普,一言一行,一衣一带,中华民族都有他自己的道理和规矩。惊觉自己平日只触到了文化的皮毛,而中华文化那深沉端庄却又精致的部分如同插入云端的山,拨开迷雾后,不知是怎样的让人惊艳。觉得既惭愧又骄傲,自此也甘愿做个一路攀登一路捡拾文化碎片的登山人,不为一览众山而显示文化的优越,每种文化都有让人敬仰的高度,只想为生命增加厚重的事物,更加坚定地站成一个真正的中华儿女的姿势。
         我不知道这次活动是否让他人的心中泛起涟漪,也不知道有没有种下那颗文化的种子。至少它对于我来说,是成长的催化剂,是温婉的提醒,它掀开面纱的一角,我得以窥见文化的容颜。它终会慢慢变成珍贵的回忆,以后偶遇旧日的伙伴,也能笑着谈论里面种种美好的细节。那是时光赠予的礼物。我们不留遗憾的前往未来。
         相册的一页,我们衣带飘飘,嘴角上扬,真心骄傲。

评论
热度(1)
©深寒浅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