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寒浅暮

赋到沧桑句便工。

定义一个小镇

      “有山有水有树有人家。”
        生意人在街边吆喝,让人舒心的地道腔调,由一声中气十足的“嘿”开始,结束于颤悠悠的哼唱。调子得拉得长,一声就是一生。
         小镇里谁和谁都认识,一出门就要接连不断地问候,借着树荫聊上三两句。淡淡的方言味儿,仿佛是只属于我们的国。
         出去时两手空空,溜达一会儿,手中便热闹起来。刚出炉的烧饼冒着热气,是爱逗小孩子爱唱戏的烧饼摊爷爷的礼物,几只苹果是在田里干活回来的奶奶硬塞过来的,你问那只精致的盒子?那是街角甜品店的新作,戴着围裙笑容甜美的女子正端给路人试吃。
        中午,菜香被搅拌开来,伴着兹啦啦的声响,混合在风中。
        也许小镇正踮脚张望远方的游子。
        你在哪里啊
        为什么不回来呢
       
        那里,四季都是我们熟悉的味道。
        那里,老旧的路灯下,男孩子和女孩子挥手告别。
        那里,平静。猫又伸了个懒腰。      
        那里,没有漂泊,没有猜测,没有伤害,没有偏执。
        这样的日子,或许会过得快一点吧。
        

















        
虽然你很好,但我还是想去别的地方。
走走停停也好过一直在你这里撒娇。
我知道你一定会等着我的。
等我变得苍老。
我就回来看你。
说好了啊。)



评论
热度(7)
©深寒浅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