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寒浅暮

赋到沧桑句便工。

这样的话我做梦都会笑出声来

未来的那场婚礼
要在四月的阳光下
安安静静
他穿着最爱的白衬衫
不变少年的忧郁样子
目光清澈
坐在角落弹我最爱的曲子
手指修长漂亮
轻轻哼唱
她优雅的踏着白色高跟鞋
牵起我的手
轻柔的语调
说着动听的祝福
笑得好美
她迟迟未到
然后猝不及防看到她
捏着长长裙摆局促不安
与之不相衬的短发
笑起来还是有很深很深的酒窝
已做好拥抱的姿势
她坐在窗边向外看
金属边框的眼镜里
仍是毫无波动的漆黑瞳孔
手握着质感很好的信封
封面上她把我的名字写得很好看
她举着相机对焦
把我们照的不好意思起来
一个接一个冷笑话
让我无法矜持
再无辜的看着我
自顾自得唱起了戏
声调饱满
她眨着明亮的眼睛
幼小单纯的孩子模样
和多年前一样
迈着小碎步走向我
说我们一起唱歌吧
藏在身后的盒子
一对小小的指环
花费了她几天光阴
她瘦下来
但靠上去还是很舒服
不善言辞
她没长高
小小的一个
嘟起嘴来卖萌
他却长高了不少
一伸手就能摸到头发
只能变成往事

她戴了她新婚时的首饰
穿了旗袍撒了香水
头发拢得一丝不苟
笑着看向我们
泪花让她的眼睛看起来很年轻

墙上贴满了照片
我的,他的,我们的,他们的
房间里要摆她种的绿萝
和多的要溢出来的花朵

我手里错落斑斓的野花
沾染未逝去的露水
衣裙安静的垂下
他站在我身边
温柔的同我说话
他给我唱远辰
我给他唱种种
我笑他歌词记错
他笑我高音上不去
然后永远永远在一起
我们

其实重点是一二段
守护住你们
就很满足

评论
热度(3)
©深寒浅暮 | Powered by LOFTER